当前位置:首页 >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西美”发展 高新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1

       新年新气象,新春再出发。今天上午,郑州市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郑州高新区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启动区(二期)项目工地举行。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新亭在主会场报告高新区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深圳昊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小卫等参加仪式。


       

       据了解,新的一年,高新区谋划重大投资项目456个,总投资2906.3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489亿元。高新区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9个,总投资138.8亿元,涵盖了产业升级、基础设施、智慧平台及安置房建设等多个重点领域,包括总投资31.7亿元的环球优路全国创新中心及运营总部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启动区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中软国际“中原数字总部”基地等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郑州高新区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启动区(二期)项目工地举行,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启动区(二期)项目总占地337亩,总投资60亿元,总建筑面积85.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智能传感技术的科创平台、产业金融和经营服务平台、产品检测中心、共享试验中心、产品发布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拟入驻传感器相关企业300—500家,创造就业岗位2万个,吸引研发工程师约1.5万人,年产值有望达到100亿元、年利税约6亿元,将有力促进郑州智能传感产业向规模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


     

        据悉,2020年高新区共实施省市重点项目39个,总投资74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6.7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2个,续建项目12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截至12月25日已累计完成238.2亿元,完成比例约109.9%。
       王新亭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项目主战场,继续实行领导班子分包和每周例会制度,不断深化“网络计划—系统会商—一次交办—督办督查”的组织推进机制,高标准落实“8个百分百”,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保障重大项目强投资、快建设、早达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西美” 发展高质量。

返回

版权所有: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