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郑州高新区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人才项目政策资金的通知

来源:郑州市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3-03-06

区内各企业、各有关单位:

       根据《郑州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印发郑州高新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郑开管〔2022〕1号)文件要求,为发挥人才服务于经济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建设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总体目标,培育一批高层次核心人才队伍,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现进行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人才政策资金的申报工作。

       一、总体要求

       申报工作要严格按照《郑州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印发郑州高新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郑开管〔2022〕1号要求,申报对象为高新区内企事业单位。

       二、 申报类别及材料

       1、对经认定的瞪羚或独角兽企业(含潜在瞪羚企 业、种子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规上企业、上市公司(含重点上市后备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及新引进重点项目(企业)等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收入40万元以上的各类人才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为其个人年度工资薪金收入所得对区经济实际贡献的80%,每人每年补贴最高20万元,每家企业最多10人。

       申报材料:

       (1)申报表(见附件1表1)

       (2)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申报人员有效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4)企业被认定为符合申报条件的资质文件;

       (5)申报人员劳动合同;

       (6)申报人员在申报单位社保缴纳证明;

       (7)申报人员2022年度工资薪金纳税记录,同时提供个税APP截图;

       2、经高新区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委员会和管委会创新发展局、投资促进中心认定的,从事网络安全领域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就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奖励。对网络安全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新取得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安全专家(CISSP)或国家注册信息安全专家(CISP)等信息安全类高级认证的,给予每人最高1万元奖励。

       申报材料:

       (1)申报表(见附件1表2)

       (2)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申报人员劳动合同;

       (4)申报人员在申报单位社保缴纳证明;

       (5)2022年度获得证书复印件;

       (6)有效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3、对高新区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年度研发经费投入5000 万元以上或年纳税1亿元以上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董事长或总经理),省级以上“揭榜挂帅”科技项目负责人;急需紧缺、在专业技术技能领域水平及获得荣誉(承担项目、所做贡献)达到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标准且年薪在 30 万元(含)以上,但因年龄等原因未能纳入郑州市高层次人才支持范围的特殊人才,经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后,可作为高新区特殊待遇人才,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

       申报材料:

       (1)申报表(见附件1表3)

       (2)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有效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4)申报企业上年度研发经费投入证明或年纳税证明;

       (5)主要负责人提供劳动合同等岗位证明材料;省级以上“揭榜挂帅”科技项目负责人提供项目书等证明材料;达到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相关荣誉。

       (6)申报人员在申报单位社保缴纳证明(年度6个月以上个税缴纳证明);

       4、对企业聘用外籍常驻人才、经教育部认证批准的国外高校硕士(含)以上学历留学归国人员,数量与上年相比同比增加的,每增加一人分别给予最高 2 万元、1 万元补助。

       申报材料:

       (1)申报表(见附件1表4)

       (2)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有效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外籍人员提供来华工作证明)

       (4)与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

       (5)教育部认证的国外高校硕士(含)以上学历证明;

       (6)申报人员在申报单位社保缴纳证明(外籍人员交纳工资薪金个税证明);

       5、青年人才创业房租补贴。对毕业5年内的大中专院校(含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在高新区各类经主管部门认定的孵化载体内创办企业且持股比例不低于20%的,可对其在孵化载体内实际发生的房租、物管、水电等费用给予最高50%的补贴,补贴期限最长3年,每年补贴最高1万元。该项实行总量控制,年度全区补贴资金最高 100 万元。

       申报材料:

       (1)郑州高新区青年人才创业房租补贴申报表(附件2);

       (2)创办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申请人的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国外院校和港澳台地区院校颁发的学历、学位人员须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

       (4)与创业载体签订的入孵协议;

       (5)实际发生的房租、物管、水电等费用的票据原件及复印件;

       (6)申报时近三个月完税证明;

       (7)公司章程;

       (8)孵化载体经主管部门认定材料;

       (9)申请人在银行开设的银行账户复印件。

       6、人才实训基地。鼓励重点企业或“四上”企业围绕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需要,与各类高校(院系)联建人才实训基地,以产教结合的方式,培养产业基础人才。根据基地培养人才的规模及成效给予补贴,补贴不超过项目建设所需设备、设施购置实际支出的30%,单个基地最高30万元。与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并已享受相关奖补的,不再重复享受。

       申报条件:

       (1)符合以传感器为重点的物联网、以网络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以精密测绘为重点的北斗及卫星导航应用、以超硬材料为主的新材料等当年我区主导产业经济发展方向的企业,并重视人才培养。

       (2)依法经营,按章纳税,信用良好,规范管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劳动用工规范,依法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无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

       (3)建立了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机制,具有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运行制度,能够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稳定的经费保障。

       (4)具有健全的内部财务管理和审计监督制度,近3年在经营、纳税、审计、诚信等方面无违法违规记录。

       申报材料:

       (1)郑州高新区人才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3);

       (2)郑州高新区人才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附件4);

       (3)企业与高校人才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4)实训基地人才培养效果的佐证材料;

       (5)项目建设设备、设施发票复印件及清单。

       7、鼓励驻区科研院所、孵化器、众创空间、职业培训机构等平台载体开展各类人才培训活动,经认定后授予平台载体“高新区人才培养基地”称号并给予最高 10 万元补贴。与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并已享受相关奖补的,不再重复享受。

       申报条件:

       (1)必须是驻区科研院所、创新型孵化器、众创空间、培训机构等平台载体建设的高标准、专业化的人才培养基地;

       (2)围绕我区以传感器为重点的物联网、以网络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以精密测绘为重点的北斗及卫星导航应用、以超硬材料为主的新材料等当年我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以及产业链布局进行人才培养,技术技能含量较高,且在业内拥有广泛影响力;

       (3)具有一批从事人才培养的专家团队或专业技师;

       (4)具有人才培养相应的场地、基础设施、设备;

       (5)制定了人才培养 3 年以上规划,且年度人才培养计划科学合理;

       (6)近3年每年围绕上述产业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职业技能人才等不少于500人;

       (7)建立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能够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稳定的经费保障;

       (8)具有健全的内部财务管理和审计监督制度,近3年在经营、纳税、审计、诚信等方面无违法违规记录;

       申报材料:

       (1)郑州高新区人才培养基地申报书(附件5);

       (2)培养基地人才培养效果的佐证材料;

       (3)科研院所成立批件、孵化载体经主管部门认定材料项目。

       三、申报方式

       以上项目由所在单位统一申请,集中报送纸质材料至各园区运营中心,同时报送电子版。各园区运营中心负责辖区范围内各单位申报项目的初审推荐工作,核实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并出具推荐意见报人力资源局。奖励资金兑付至申报单位。

       四、时间安排

       申报时间:2023年3月6日-3月17日(工作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一)主管部门及联系人

       人力资源局  贺老师(申报类别1-4)  0371-67981520

       人力资源局  王老师(申报类别5-7)  0371-67981776

       (二)受理单位及承办人

       梧桐园区运营中心  赵晓琴    0371-61283171

       石佛园区运营中心  赵  靓    0371-86536559

       枫杨园区运营中心  李  辉    0371-67896799

       双桥园区运营中心  崔少峰    0371-67127055

 

 

人力资源局 

2023年3月6日

【本文附件】
1、附件1-5.rar

返回

版权所有: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