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洛阳高新区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度河南省“瞪羚” 企业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洛阳市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3-01-29

各有关企业:

       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河南省“瞪羚”企业遴选工作,请符合条件的单位按照要求做好申报工作。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遴选条件及要求

       “瞪羚”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有效期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 注册时间3年(含)以上15年以下;

       3. 上年度销售收入原则上为5000万元(含)以上;

       4. 上年度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不低于3%;

       5. 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比例不低于 10%;

       6. 拥有有效期内2项(含)以上I类知识产权或4项(含)以上知识产权;

       7. 具有较好的成长性,近两年销售收入或利润总额复合增长率不低于 15%;

       8. 建有省级(含)以上研发平台;

       9. 按照规定完成上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10.申报当年及上一年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等不良行为,未列入社会信用黑名单。

       注意:遴选范围不包括已认定的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和河南省“瞪羚”企业。

       二、工作流程

       (一)企业申报。企业对照认定条件进行自我评价,认为符合条件的,可参与遴选。

       (二)县区核实。参与遴选企业须填报自愿参与遴选承诺书、企业详细情况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高新区科技创新部对企业详细情况表进行核实,证明材料包括:

       1.2019至2021 年度纳税申报表(加盖税务部门公章)或审计报告:

       2.研发人员及企业从业人员名单;

       3.知识产权清单及证书。

       4.其他涉及遴选条件的证明材料。

       (三)推荐上报。各企业将自愿参与遴选承诺书、企业详细情况表加盖公章同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三份,于2月3日(星期五)前一并报送至高新区科技创新部,电子版及佐证材料扫描版发送至邮箱。

       三、注意事项

       1.核对详细情况表时,需要企业提供第三方审计报告或者纳税申报表(税务局盖章)进行核实。

       2.企业详细情况表中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和利润总额复合增长率计算计算公式可网上查询。

       3.企业详细情况表中:研发费用、从业人员期末人数、研究开发人员合计等都是指上一年度2021年度数据。

       联系方式:高新区科技创新部   64337526

       电子邮箱: jjj4337526@126.com

 

       附件:1.企业详细情况表

                 2.自愿参与遴选承诺书

 

 

2023年1月29日

返回

版权所有: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